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石榴同心 青春同行”各民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北川七一职中各民族学生赴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石榴同心 青春同行”各民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北川七一职中各民族学生赴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10:11:58 访问量:28

为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3月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德育处组织民族学生前往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开展石榴同心 青春同行——各民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文化大交流,民族大融合。在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两校各民族同学开展了深入的交往、交流、交融活动。跃鲤书院门口,各民族学生盛装以待,两校在这里以音会友,有古筝表演、藏族舞蹈和两校携手同跳锅庄,同学们在这里载歌载舞共话民族团结。

寻味孝泉,邂逅麻饼。在四川孝泉师范学校敖老师的指导下,各民族同学亲手制作孝泉的地方特色——孝泉麻饼。制作工序看似简单,实则步步考究,每道工序都赋予了麻饼生命力。刚出炉的麻饼香喷喷的,吃着自己动手完成的麻饼,感觉格外美味。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交流了各民族的历史文化,讲述了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深化了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投身祖国建设,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传播好、发扬好中华优秀文化,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拟稿:沈誉晗 一审:叶建聪 二审:熊元武 三审:付红梅 签发:李颖

编辑:穆晓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青山路2号
管理员 董祥坤 13990156940 QQ 1293334743 邮箱 1293334743@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